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能赶在春节前住上新房子,太高兴了!”昨日,尤溪县洋中镇际口村村民蔡为金脸上挂满笑容。一大早,他就招呼亲朋好友齐聚一堂,共同庆祝乔迁新居。当天,包括蔡为金在内,际口村首批“尼伯特”受灾重建户8户31人喜迁新居。

去年7月9日,台风“尼伯特”使际口村受灾严重。灾后,洋中镇立即成立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一边核查灾情,确定重建对象,一边启动规划,着手重建工作。针对际口村重建任务重、时间紧的实际情况,他们引导村里成立家园重建理事会,形成“政府主导、群众主体、理事会主办”工作格局,并叠加美丽乡村、造福工程、精准扶贫等政策优势,高起点规划“清澈溪流+江滨公园+幸福小区+产业发展”际口新村,引导村民采取自建方式开展家园重建。县国土、住建、水利等相关部门也通力合作,其中洋中信用社已为际口村提供住房灾后重建贷款37户183万元。

蔡为金的老房子在洪灾中倒塌了,原址重建的2层半的自建房,占地90平方米,花费23万元。他获得了各级住房灾后重建补助和造福工程等“实惠大礼包”,累计补助费用可达9万元。蔡为金感动地说:“我家去年9月25日动工,因为缺资金,在政府的帮助下,仅3天就获得了信用社5万元低息贷款。”

据悉,洋中镇住房受灾户有建房意愿的58户232人已全部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