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尤溪联合梯田 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尤溪联合梯田(尤溪县旅游局供图)  

海峡网2月26日讯(海都记者 朱丽萍) 昨日,海都记者从尤溪县旅游局获悉,近日,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GI⁃AHS)科学咨询小组(SAG)会议在意大利罗马召开,9个申报项目上会讨论。其中,我国4个项目的申报文本,获得专家组成员一致评审通过。

这4个项目包括:福建尤溪联合梯田与湖南新化紫鹊界梯田、广西龙胜龙脊梯田、江西崇义客家梯田共同申报的中国南方稻作梯田系统,浙江湖州桑基鱼塘系统,山东夏津黄河故道桑树群,甘肃迭部扎尕农林牧复合系统。

尤溪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县联合乡的梯田,绵延数十里,面积达上万亩,气势磅礴,被誉为“中国五大魅力梯田”之一。这里沿用传统耕种方式,保留着最原始纯粹的农耕文化。近年,联合梯田先后获评首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农业部首批“中国美丽田园”。

此次,项目申报文本通过专家组评审,成为联合梯田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道路上的重要节点,意味着申报工作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下阶段,联合国粮农组织专家组成员,将到申报遗产地进行实地考察验收,并有望在今年11月举行的第五届GIAHS国际论坛上正式授牌。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