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类项目申报启动 最高奖200万元

泉州网7月25日讯(记者 陈云青 通讯员王普彪)记者从泉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日前,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类项目启动申报,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于本月底前在福建省经信委“惠企政策项目管理系统”进行网上申报,并向经信部门提交纸质材料。

公共服务平台 最高补助50万元

据悉,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类项目共有公共服务平台补助、发展集成电路设计业、工业互联网示范工程、拓展市场、人才队伍建设等五个申报项目方向。申报企业应为在泉州市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生产经营状况良好、财务管理制度健全的企事业单位。同一企业不同项目符合条件的,当年奖励(补助)总额不超过200万元。

其中,申报公共服务平台补助的企业应面向中小微企业开展的众包设计、研发,创新资源共享等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同时,申报企业的公共服务平台应占上年度营业收入一定比重(人才对接、培训等平台建设及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不要求营业收入);为20家(含)以上的中小微企业提供公共服务或培训;具有专业服务团队,具有大专以上学历从业人员占60%以上;具有开放的服务模式,有明确的服务对象群体,具备较好的服务基础和服务能力以及良好的社会效益。

对于提供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的公共服务平台,我市将提供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补助。

集成电路设计应用

最高补助100万元

发展集成电路设计业的支持方向为对集成电路设计中心(公共服务平台)购买的EDA工具和相关测试设备,用于开展设计、测试等公共服务的,按照设备购置金额进行补贴;以及支持集成电路设计企业、高校或科研机构开展应用技术研究。

申报集成电路设计设备采购补助的企业应为我市3家以上各类企业提供集成电路设计服务;其EDA工具和相关测试设备购置时间为2015年以后,设备金额在200万元以上。该项目最高按照设备购置金额的20%进行补贴。

申报集成电路设计应用技术研究的企业,应对申报的芯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该项目同一单位补助总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工业互联网示范工程

最高补助100万元

申报工业互联网示范工程的企业应具有较强的技术开发和项目实施能力,较好的资信等级,项目具有知识产权且归属明确。

项目围绕“互联网+”,重点涵盖以下范围之一:工业互联网企业在设计、制造、物流、服务等环节植入客户参与界面,实现消费者与生产企业信息交互平台、产业链协同供应平台,在服装、家纺行业推广个性化定制和批量定制,用工业化手段生产个性化产品;工业互联网企业与港口、矿山、轨道交通、公共基础设施企业、机械、汽车、发电、石化、环保、水务等重大装备制造企业和流程化生产企业合作,基于互联网开展故障预警、远程维护、质量诊断、远程过程优化等在线增值服务。

同时,项目应在降低运营成本、缩短产品研制周期、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产品不良品率、提高能源利用率五个方面已取得显著成效,并持续提升,具有良好的增长性。该项目对每个示范工程补助总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省外项目招标

最高年奖励150万元

拓展市场的申报方向包括:首购首用风险补偿资金补助,以及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参与省外项目招标奖励。

申报首购首用风险补偿资金补助的企业应是首次采购或首次使用本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自主研发的、具有明确的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各类软件产品、集成电路设计产品、动漫游戏等数字内容产品,或软件服务及解决方案的本市各类使用单位。同时,申报企业首次采购或使用产品的起始时间不早于2016年1月1日;采购或使用的产品金额不低于100万元;产品供应方拥有相应产品的著作权登记证书。该项目补助标准最高可达软件产品或服务价格的30%。

申报省外项目招标奖励的企业应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其招标的信息化项目应经过第三方公开招标。同时,企业中标合同应是在2016年1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期间签订的,单个合同金额在500万元以上;实际履行合同收付款项已达到合同总金额60%以上。同一个项目、系统或产品奖励金额最高可达100万元,同一企业年度奖励最高可达150万元。

引进人才奖励

每人最高补助15万元

人才队伍建设的支持方向为对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引进的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给予一次性补助;对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连续工作一年以上、年应缴纳个人所得税额不低于5万元的优秀骨干人才所承担的软件产业化项目并已完结的,给予补助。

其中,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引进申报条件为:人才接收企业是在泉州市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人才接收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良好,财务管理制度健全;在接收企业已连续工作一年以上,主要从事软件企业经营管理或技术开发,年缴纳工薪个人所得税额不低于4万元的软件人才;从未享受过该项政策的引进人才。该项目每人可享受最高不超过15万元的一次性补助。

优秀骨干人才承担的软件产业化项目申报条件为:在泉州市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生产经营状况良好,财务管理制度健全;优秀骨干人才在符合申报单位条件的软件企业有工作年限要求,主要从事企业经营管理和技术开发;骨干人才上年度缴纳个人工薪收入所得税不低于5万元;优秀骨干人才或其率领的团队所承担的软件产业化项目技术水平全国领先,市场前景广阔。该项目补助标准最高不超过20万元。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