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本报讯 今年以来,邵武市以申报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为契机,以完善产品供给和打造中医药文化品牌为抓手,推动中医药文化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

邵武市成立了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基地项目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专项资金用于扶持中医药旅游产业。云灵山借力景区内的中药材生产基地,开发出具有当地民俗风格主题的餐厅和食疗养生餐饮;邵武市引进的“特色农产品(地产中药材)批发市场”建设项目,项目占地35亩,总投资1.6亿元,目前完成投资9000万元。

邵武省级农业科技园区重点项目南武夷药博园,致力于打造集“药用植物基因贮存、科学研究、养生体验、中医药文化传播、人才培养、养生产品、对外合作交流、保健理疗服务”为一体的“大武夷”中医药健康养生旅游目的地。

药博园内开辟中药材基地、药用植物种质资源圃、科技研发、中药炮制、标本制作、药膳制作、保健理疗、养生讲堂、养生盆栽、电子商务、实训实践等区域,是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生产性实训基地,教育厅评定的“省级高职生产性实训基地”,也是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农林大学、武夷学院等多所院校的教学实践基地。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