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本报讯 昨日,邵武公路分局工作人员在国道316线邵武段对水泥砼路面、桥面裂缝、伸缩缝进行局部修补,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该局引进了新型高性能混凝土修补材料及技术,维修养护时间可从一周减少到三小时。

据介绍,水泥砼路面在使用时间较长后,板块边缘容易出现破损或小面积坑洞。邵武公路分局辖区内管养的国省道均为水泥砼路面,维修养护时间基本需一周左右的时间,这对路面交通通行,特别是交通量大的路段带来一定影响。采用新型材料及技术,可以对路面破损进行快速修复,极大减小了维修路面对交通带来的影响,上午维修之后,当天下午即可通行。

“由于新材料快干的特性,且成本较高,目前只适用于小面积路面修补。”邵武公路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们目前采购了3.5吨高性能混凝土,如果试用效果较好,将在以后的局部修补工作中推开。” (肖雨霏)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