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小伙子,你自愿让座给我,很感谢你啊!”3月29日上午,南平16路公交车上暖意浓浓,一位小伙子将座位让给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为了感谢小伙子,老人从随身的手提袋里拿出了一幅书法作品“乘车自愿让座,弘扬社会美德”赠送给他。满车的乘客看到这一幕,自发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原来,这位耄耋之年的老人是福建省收藏家协会终身荣誉副会长、北京华夏诗联书画院研究员陈永长,他的书画作品曾在全国大赛中屡获金奖(在南平市也举办过个人书画展)。

今年85岁的陈永长平日里经常乘坐公交车,他发现,社会上仍存在不给“老幼病残弱”乘客让座的行为,为了让大家都参与到文明礼让的行动中来,近日,他联系了南平市公交公司和南平公共交通乘客委员会,希望进行一次车上赠字活动,以实际行动点赞社会新风。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