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行动不便的老人、带着婴儿的母亲、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在使用公厕时,或多或少都会遇上一些尴尬与不便。从7月初起,南平中心城区69座公厕迎来提升改造,其中34座设置“第三卫生间”,解决特殊人群如厕的难题与尴尬。

原先我市中心城区公厕内部设施比较简单,缺少功能性设施,此次针对有条件改造的城区公厕进行改造提升,包含市区52座环卫处直管公厕和3座有条件纳入管理的社区公厕,另外还有8座九峰公园公厕和6座市区公园公厕。其中6座示范性公厕已经于7月初动工改造,预计8月底完工;26座市区公厕于7月下旬动工改造,23座市区公厕将于8月中旬动工改造,预计这49座市区公厕将分别在9月和10月全部改造完成;另外,九峰公园8座公厕将于8月初改造,预计9月底完工;市区江滨公园、玉屏山公园、杨真公园等处6座公园公厕近日开始改造,预计将于9月底完工。

“‘第三卫生间’是此次公厕提升改造的亮点,我们选择市区空间较大、有改造条件的28座公厕中设置‘第三卫生间’,配置了残疾人无障碍设施、坐便器、洗手盆、婴儿安全座椅、婴儿台、儿童坐便垫等人性化设施,解决女士、婴幼儿、老人等特殊人群的如厕问题。”南平市公用事业局环卫处管理科科长黄建伟表示。另外,6座市区公园公厕也全部配套“第三卫生间”。

对于“第三卫生间”的出现,得到了许多市民的认可。郑女士的儿子4岁了,带孩子去公园玩都为上厕所烦恼,“平时我们带着孩子,上厕所都不放心,不能把他带进女厕,又怕孩子一个人在厕所外乱跑,有一个‘第三卫生间’,就人性化多了。”

据悉,此次公厕改造以适用、方便、节水、防臭等功能为基本出发点,外观色彩与环境协调,建筑形式新颖美观,适合城市特点,根据女性上厕所时间长、占用空间大的特点,适当增加女厕建筑面积和蹲(坐)位数。在面积较大、有改造条件的公厕中安装新风系统,设置环卫工人休息间。预计69座公厕全部改造费用为1390万元。(张莎)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