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邵武市全面启动集中开展帮扶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活动

图为邵武市委文明办领导走访慰问2016年福建好人魏文场景

文明风1月18日讯(通讯员 徐陈清 张桂香)元月16日早8时,邵武市卫计局党政领导组成的新春慰问团在慰问活动的第一站就来到市卫生防疫站,从门诊大厅正忙着做上班前准备工作的白衣天使中找到了当选2016年“福建好人”的魏文护士,送上了新春的祝福。这是邵武市开展宣传帮扶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活动的一个场景。

为进一步营造尊崇、学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大力传扬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达到传递社会正能量的目标,从2013年开始,邵武市持续做好帮扶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工作。新年伊始,根据《福建省帮扶礼遇道德模范实施办法细则》,邵武市委文明办即下发《关于在“两节”期间集中开展帮扶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工作的通知》(邵文明办〔2017〕2号)文件,号召各乡镇(街道),各级文明单位,民间志愿组织于2017年1月5日全面启动在“两节”期间集中开展帮扶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工作,充分体现各级党委、政府和文明单位对历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关心关怀。

据悉,此次帮扶礼遇的历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共计30人,慰问的形式有志愿服务帮扶。即发动各类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或通过社会征集的方式招募志愿者,以挂钩结对的方式对其进行志愿服务。社会各界帮扶。即以组织倡导、群众自愿、影响他人等方式,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行帮扶与关爱。开展慰问活动。即以重大节日、传统节日为契机,开展帮扶、走访、慰问、关爱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活动。同时将此项工作列入文明单位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内容之一。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远程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秘密运抵乌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