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民警将散落的钱收拢起来

民警将散落的钱收拢起来

海峡网1月4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丰/文 通讯员 陈羿戋 王文芳/图) 冬日暖阳,南平邵武市名仕豪庭小区内,突然间,几百张百元人民币大钞如雪花般从十几楼的窗外飞下。这一“钱雨”的盛景,惊呆了正在晒太阳的小区居民,不过,他们没有哄抢,一名小学生报警后,居民自发捡起散落在地的现金,等待民警前来寻找失主。这温暖的一幕发生在2016年12月30日的中午。

报警人为小学生 居民主动上交

当时,邵武市昭阳派出所接到一小学生报警称:名仕豪庭小区内,天上正飘着百元大钞。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报警的小学生将民警指引到小区草地边,只见草地上散落着一堆百元现金。此时,空中还时不时飘落下多张百元纸币。见状,民警立即对现场进行封锁,并将散落在附近树枝、车棚、空调外机等处的零星百元纸币,用竹竿等工具打下并集中起来。

此时,最温暖的一幕发生了:现场附近捡到钱的热心居民,纷纷主动将钱交到民警手中。在现场清查和查找近一个小时,民警并没有发现失主前来认领。经初步统计,这场“钱雨”大约飘落了8万余现金。

现金临时放家里 准备给工人发薪水

当天下午3时许,一对夫妻匆忙跑到昭阳派出所求助,“我们的钱丢了”。

据这对夫妻回忆,当日上午,他们在银行取出十几万元现金,准备给工地上的工人发工资回家过年,考虑到只是临时存放,他们便将钱藏在家里的被套里,不过,忘记了拉上被套的拉链。

午饭后,见太阳正好,妻子就随手抱起床上的两床被子,放到窗外晒一晒。他们完全忘了被套里藏着巨额的现金。随后,夫妻俩出门办事,估计是起风后,被套里的钱被吹开,接着,随风飘散在小区内。

目前,昭阳派出所已核实报警人的取款凭据及银行监控视频、钞票冠字号等证据,并将钱归还给失主。夫妻俩说,散落的现金全都找回来了,“太感谢民警和好心居民了”。

邵武警方同时也提醒,年关将至,居民如需临时存放大量现金,务必妥善保管,以免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厦门创新理论宣讲:高质量高流量好口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