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闽浙边界男子篮球联赛在福鼎开赛

12日晚,2023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宁德赛区)第五届“福鼎白茶杯”闽浙边界男子篮球联赛暨首届“茶BA”(TBA)在福鼎市体育中心开幕(左图)。比赛吸引了浙江省温州市和宁德市各县市区共12支队伍参赛,赛程分2个阶段共34场次,最终决出前四强。

“现场的气氛非常好,可以直观地感受到大家对篮球的热爱。今年各地都在开展‘村BA’,而福鼎把茶文化融入到体育赛事中,感觉非常好、非常贴切。”现身开球的福建省篮球协会主席、中国著名篮球运动员、“战神”刘玉栋说。

“以茶为名,以球会友。”福鼎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比赛是福鼎市以篮球赛事带动“福鼎白茶”品牌影响力,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此次赛事持续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向大家全面展现福鼎白茶与文体赛事相结合的健康新形象。

近年来,福鼎市持续推动“白茶+,+白茶”的新模式新业态发展,厚植福鼎白茶文化内涵,打造福鼎白茶冠名的精品文体等各类品牌赛事,实现优势叠加、互促共赢。2023年,福鼎白茶以60.7亿元的品牌价值名列“中国茶叶区域公共品牌价值十强”第五位。(记者 单志强 通讯员 王婷婷 廖诗雄 文/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