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21日,古田县正式启动“关心关爱一日捐”活动——由领导干部带头将自己一天的工资捐出来,并发动全体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所筹集的资金用于帮扶因病、因灾、遭遇重大变故的困难干部职工,给他们送去温暖。

据了解,“关心关爱一日捐”是古田县委加强基层干部关心关爱的又一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古田县新设立干部职工“关心关爱”专项资金,通过财政补助、党费补助以及社会捐赠等方式进行筹资,从多个层面开展困难党员职工慰问帮扶工作。目前,该县已明确每年安排财政资金和党费650余万元,并通过开展“一日捐”的形式,为资金设立进行宣传并募集社会捐款。

在资金的具体使用过程中,古田县根据生病、受灾、遭遇重大事故等不同情况,明确划分4类关爱对象、5类慰问标准,并从讲时效、抓规范、重精准三方面出发,制定点对点审核机制,实现对象明晰和流程便捷“两手硬”。同时,县里配套建立全县基层干部“关心关爱”动态数据库,由各级党委实时报送遭遇重大疾病或重大变故的基层党员干部信息,精准开展关怀帮扶,为进一步关心爱护干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保驾护航。

“设立关心关爱专项资金,不仅可以为遭遇困难的干部职工提供经济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营造关怀帮扶干部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现组织的关心,培养一种文明品德,提升一种精神境界。”古田县委书记张成慧表示,未来古田县将继续深入推进关怀帮扶工作,让各级党委和有关部门把关心关爱基层干部职工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在全社会营造真情关怀、真心爱护基层干部职工的良好氛围,通过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问题,使他们安心、安身、安业,在关心关爱中树立担当作为好导向。(记者 单志强 通讯员 杨远帆)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