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6月30日,古田县首个食用菌科普展示馆在古田县吉巷乡坂中村开馆。

古田是全国规模最大、产量最高的食用菌生产基地县。目前,已开发生产了36个菌类,其中银耳、香菇、竹荪等20多个菌类已实现规模化生产。古田有从事食用菌科研的民营机构30多家,专业制菌场100多家,专业人员1000多人,形成了从原辅材料供应到科研、制菌、栽培、加工以及生产辅助机械设备等专业队伍体系。

菌业记忆馆从食用菌源起、三次技术飞跃、五次浪潮、珍惜菇种研发、食用菌生产设备发展史、食用菌品牌文化、食用菌饮食文化以及常见有毒野生菌等,采用文字、图片、影像和实物等为载体,多方面、全方位地展现了古田食用菌文化,是集食用菌馆藏展陈、文化展示、科普教育、旅游观光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食用菌科普展示馆。(闽东日报记者 叶陈芬 通讯员 谢柳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