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走进霞浦县盐田畲族乡南塘村,空气中浮动着若有若无的香味,这香味来自“南塘味道”鱼露。“这些是海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帮助我们开发的产品。”南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雷斌辉介绍说,近年来,海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帮助村民们开发产品,走产业振兴之路,大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南塘村曾是贫困村。2014年4月,省委统战部干部李旭下派到南塘村,担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他多方争取省委统战部和各级相关部门的支持,共争取到各类资金1200多万元,有效改善了村里的基础设施、村容村貌。

在李旭多方奔走下,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办公室结合省“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促成了福建海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与南塘村结成帮扶对子,同时与福建潘氏食品有限公司联手合作,对村中生产的传统半成品鱼露进行深加工,并注册了“南塘味道”商标。村委会和2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分别作为股东入股。经过4年多努力,霞浦欣畲食品有限公司实现利润30多万元,全村的精准扶贫户都获得了分红。南塘村顺利“摘帽”。(记者 黄云峰 通讯员 夏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