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7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颖)日前,闽浙两省渔政执法部门在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签署海洋渔业执法协作机制备忘录,同时启动今年伏休监管首次联合执法行动。

根据两省渔政执法部门执法协作联合机制协议,闽浙两省将在联合执法、交界共管、海上追击、协查通报、信息共享、疫情防控、涉外渔业、海上应急等8个方面建立协作机制,切实养护海洋渔业资源,及时处置跨省渔业突发事件,为维护闽浙两省海上渔业生产秩序奠定坚实的工作基础。

在随后启动的2021年海洋伏季休渔执法监管首次联合执法行动中,双方将派出6艘执法船艇针对浙闽交界海域及港(岙)口开展为期6天的拉网式执法巡查。同时,还将深入各港(岙)口、码头、渔村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渔民群众守法意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泉州实践经验入选全国区域教育高质量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