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7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 储白珊)日前,在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全省第3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彭春苗完成捐献。

据悉,福建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开始于2003年,2004年4月9日实现首例捐献,2006年5月正式成立福建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截至2021年6月,福建已实现入库8.68万人份,为境内外患者提供配型检索初筛3.06万人次。其中,向境外输送8例,代表中国首次向德国和泰国提供造血干细胞。

省红十字会在捐献服务过程中坚持“以供者为本,为患者服务”的双向服务理念,打造“救在身边——爱心相髓”品牌,完成在库人员回访86797人,占库容比100%;同意人数46898,同意率为54.03%。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