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以前门口用的是老旧的卤素灯,亮度不足。现在用了新的LED灯,感觉一下子就明亮了。”12日,家住霞浦县医院附近的市民陈峰对记者说。

陈峰所说的路灯改造,从去年年底就开始了,目前已全面改造完成并通过验收投入使用。

近年来,霞浦县城区不断扩大,城区路灯数量逐年增加,城市路灯的维护量增大。为提高霞浦县道路照明质量,保障市民夜间出行安全以及最大限度节约能源,霞浦县城市管理局牵头对接照明公司,对城区北至六一七路,南至山河路,以及赤岸大道、福宁大道、龙津路等主要街巷原有的17880盏路灯进行节能升级改造。

采用什么模式进行改造?霞浦县城市管理局会同相关照明公司通过实地调研,最终选择了合同能源管理模式(EMC模式),即社会上的节能服务公司与主管部门签订节能服务合同,由节能服务公司进行投资,对服务范围内的路灯进行更新改造,并从节能改造后获得的节能效益中收回投资和取得利润的一种运作模式。

“我们对旧有的灯具进行全面更换,实现路灯综合节电60%以上,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500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105吨。”执行霞浦城区路灯改换的昌胜照明公司总经理邓中伟表示,10年内,所有设备由企业投资。服务期满后,项目所有的改造产品全部移交归当地政府所有。

“这有效减少了政府部门的资金压力,改造后的路灯节电率提高,使用寿命更长。”霞浦县城市管理局市政工程与园林管理科科长林傲说。 (记者 范陈春 通讯员 郑培銮)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生银行持续加大科技领域投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