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东南网宁德4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吴文伟)4月13日,闽东特色优秀传统文化暨“宁德学派”最新研究成果高端论坛在宁德市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宁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允明出席论坛并致辞。

本次论坛由宁德市社科联和福建省闽学研究会、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举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传承闽东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闽东之光”,打造“宁德学派”,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

弘扬“闽东之光” 打造“宁德学派”

论坛现场。东南网记者 吴文伟 摄

吴允明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牢记“把闽东之光传播开去”的嘱托,深入挖掘特色思想文化资源,在全国设区市率先形成了研究阐释新思想和挖掘闽东优秀传统文化的“宁德学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闽东社科界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做好党史的挖掘弘扬,用鲜活的史实吸引人、教育人,用科学的理论启迪人、武装人,促进党的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薪火相传。

现场,省闽学研究会、市内高校、市委党校等领导,优秀作品作者、出版机构代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负责人代表等5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闽东特色、优秀传统文化及“宁德学派”最新研究成果等开展深入研讨,共同交流探讨弘扬“闽东之光”、打造“宁德学派”的新变局、新挑战、新举措、新成效、新思路,为研究阐释新思想、传承和发展闽东特色优秀传统文化、做大做强“宁德学派”搭建了一个凝聚共识、开放合作的学术交流平台。

弘扬“闽东之光” 打造“宁德学派”

论坛现场。东南网记者 吴文伟 摄

会议现场还精心展示了闽东特色优秀传统文化暨“宁德学派”最新研究成果,尤其是别出心裁以大型仿制书模形式,突出展示《聚落文化保护与资源活化——第四届两岸大学生聚落文化与传统建筑调查夏令营暨学术研讨会论文集》《闽东之光——聚落文化的历史走向和保护振兴》《学习践悟兴闽东(2017)》《学习践悟兴闽东(2018)》《空海入唐之路》《朱子与闽东》《朱子文化与古田书院》以及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暨中国减贫学研究》、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闽东民间文书整理与研究》等研究成果。

这是新时代闽东学术理论界最高的一次研讨交流活动。市社科联有关负责人表示,“宁德学派”是秉持实事求是,进行思想探索的学术群体,也是弘扬闽东特色优秀传统文化,传递闽东好声音的学术群体。市社科联将继续以打造“宁德学派”为己任,努力推出更多具有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的研究成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