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东南网宁德4月13日讯(通讯员 林孔锋)学党史,践初心使命;祭英烈,寻红色记忆。4月10日,寿宁县竹管垅乡直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利用周末时间走进寿宁县犀溪镇甲坑、郑家坑等村,开展“继承革命传统 弘扬闽东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寿宁竹管垅:追寻红色记忆 学党史 守初心

重温入党誓词。林孔锋 供图

甲坑村是寿宁县革命老区基点村,当年,叶飞、范式人、叶秀蕃、范浚等在这里开展革命,甲坑也组建了岗垅地区的第一支红带会。在甲坑村,党员们一行先后瞻仰了“闽东特委福寿办事处纪念碑”、“岗垅革命纪念碑”,并参观了甲坑村革命历史纪念馆,学习了先烈的英雄事迹,重温了红色记忆。对革命历史、英雄人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革命烈士的“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加切身的体会。

在郑家坑“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成立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深切表达对英雄烈士的追思和敬意。未来奋斗之路任重道远。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要时刻不忘先烈精神,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践行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

当天,竹管垅乡党委还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在甲坑村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会上,大家一同观看了《烽火岗垅-走进1931》专题片,回顾了革命先烈建立发展寿宁党组织的艰辛历程,以及老区人民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红色政权的鱼水深情。党员们结合“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畅谈党史学习心得体会,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在座谈会上,县委常委、竹管垅乡党委书记万涛表示,在前期书籍学党史的基础上,通过实地学习更好地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为接下来办实事、开新局筑牢思想根基。同时也要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真正把工作地当成“第二故乡”,讲好故事、做好示范,以昂扬姿态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咬定青山不放松,只争朝夕加油干,为建设好美丽、宜居、生态的垅上茶乡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