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为助力“电动宁德”建设,日前,2021中国两轮换电产业峰会在宁德举行。会上,中国两轮换电生态联盟成立。

本次大会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宁德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共建换电产业生态 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为主题,全国两轮电动车整车厂商、电池制造、共享换电、电力能源、元器件等相关行业协会及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就两轮换电新业态产业发展深入探讨、建言献策。

会上正式成立的国内两轮换电生态联盟,由小哈换电、宁德时代、雅迪、爱玛、新日、台铃、绿源、哈啰出行、中国自行车协会等20多家行业、产业相关单位共同构成、联合发起,希望通过携手建设“以换代充”的城市两轮换电基础能源网络,共建换电产业生态,引导推广城市交通绿色低碳出行方式,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为城市绿色低碳发展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碳达峰”“碳中和”已成为国家重大战略决策。当前,宁德已成为全球出货量最大的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宁德作为锂电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高效协同发展的新兴城市,正紧密围绕“电动宁德”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持地产新能源电池推广使用,培育两轮新国标换电自行车换电新业态。(记者 范陈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