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要坚持正确改革方向,尊重群众首创精神,积极稳妥推进集体林权制度创新,探索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力争实现新的突破。”“要坚持生态保护第一,统筹保护和发展,有序推进生态移民,适度发展生态旅游,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关于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生态文明建设等重要讲话,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将牢记嘱托,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宁德市林业局党组书记黄晓莺表示,作为务林人,我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她说:“宁德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孕育地,我们会始终牢记总书记‘森林是水库,是钱库,是粮库’的谆谆教诲,立足宁德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实际,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发展花卉、油茶、竹业等优势产业,适度发展森林生态旅游,加快发展森林康养,提升生态产品供给能力,实现森林资源保护和利用的有机统一,为建设生态宜居的幸福宁德贡献林业力量。”

宁德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雷大联表示,市自然资源局深刻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山海优势,高起点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一以贯之“一张蓝图绘到底”,推进用地用海要素保障,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高标准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系统修复,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创新“生态+修复+治理+监管”机制,扎实推进自然资源保护工作,推动海域生态修复和矿山生态治理。注重保护宁德历史文化,凸显城市特色风貌,彰显城市文脉深厚魅力,全方位助力“五个城”建设。

绿水绕门蓝作带,远山当户翠为屏。如今,穆阳溪安全生态水系工程已成为穆阳最亮丽的名片。近年来,福安市穆阳镇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推进生态修复和景观打造,实现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生态的目标。“生态环境人人共建、人人共享。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结合全国特色小镇发展契机,将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原则、目标全面融入地方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让群众‘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穆阳镇党委书记陈煦说。

每年秋冬之交,一群来自北方的鸳鸯便会飞抵古田县大甲镇邹洋村的溪谷越冬。自2015年首次发现鸳鸯踪迹以来,该村干部群众积极开展爱鸟护鸟宣传,自发投喂饲料,建设观鸟屋,全天候全方位监测栖息地,吸引许多游客前来观鸟。邹洋村党支部书记阮庆钦表示:“鸳鸯谷如今已经成为村里最亮丽的‘生态名片’。我们将持续加大巡护、宣传力度,尽最大努力保护邹洋溪生态环境,为鸳鸯创造良好的栖息环境,以实际行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