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对餐饮服务单位使用的砧板、菜刀、容器等加工制作工具,还有从业人员的工作服,使用红、蓝、绿、黄不同颜色的标识予以标注,规范食品加工制作过程,防止食品交叉污染。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我市将在全省率先推行餐饮服务单位“色标管理”制度,实现餐饮用具的规范化管理和使用,为餐饮食品安全上一道科学的“保险杠”,促进全市餐饮质量安全水平有效提升。

据介绍,“色标管理”制度将先在学校食堂、大型以上餐馆及就餐人数200人以上的大型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等高风险餐饮服务单位中推行,

具体为,动物性食品原料加工用具用红色标注、水产品原料加工用具用蓝色标注、植物性食品原料加工用具用绿色标注、直接入口食品(成品)加工用具用黄色标注。

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各类工用具按照对应色标使用、摆放,不得交叉使用,并设有明显的区域标识。尤其是加工烹饪间(区)、专间、清洗消毒间(区)、食品库房等重点区域,粗加工清洗、贮存、切配、烹饪、备(分)餐间、餐饮具消毒等重点环节。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色标管理”是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规范化、精细化管理的重要内容,具有形象直观、信息清晰、警示明显等特点,降低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能有效防止食品交叉污染和食物中毒事故发生。

预计今年全市700多家高风险餐饮服务单位都将实行 “色标管理”管理。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通过树立典型示范、召开现场观摩会及学习交流会等形式逐步推行这一科学的管理方法。(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林珺 通讯员 陈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龙岩地质公园获批成为世界地质公园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