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古田:1.5小时到现场 三次前往调查

海峡网8月1日讯 (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7月17日,古田县收到一件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转来的信访件,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由吉 巷乡和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组成的调查小组,1.5小时到达现场开展调查,且在17日至22日期间,三次组织工作人员前往核实调查,并于24日详细反馈。

为查清问题,执法人员白天战酷暑,夜间不休息,一丝不苟认真对待。针对群众反映的“晚上排放废水”问题,7月17日22时13分,执法人员前往现场对涉坊企业的周边水沟、河道进行全面排查,未发现存在偷漏排的痕迹。为确保不出纰漏,7月20日22时20分,监测人员对该公司上游100米处及下游100米处地表水进行采样检测,监测结果均满足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中的3类标准限值,上下游水质无明显差异。

信访人反映的“全天噪音扰民”问题,经执法人员现场勘查,确定信访企业没有噪声扰民现象。针对信访人反映的“煤灰污染空气”问题,调查发现该企业生产过程中所需燃料为原煤,设有专门的集中收集场所,并定期运往古田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填埋场处理(一周一次)。监测人员对该公司外排废气进行了采样检测,各项指标均达标。

尽管这是一次“扑空”的执法,却丝毫没有影响执法人员的战斗热情。古田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联合吉巷乡人民政府加强日常巡查监管,确保企业污染治理设施正常、稳定运行;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严格依法依规处理,切实维护周边群众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