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古田开展自然保护区“绿盾”专项行动

海峡网7月5日讯 (宁德晚报记者 林珺 通讯员 卢小兵)近日,宁德市古田生态环境局联合县林业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水产局等六部门,开展“绿盾2019”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自然保护区内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据介绍,古田县的市级自然保护区———古田人工湖自然保护区涉及平湖镇、凤埔乡、大桥镇、吉巷乡、泮洋乡、城东街道等6个乡镇(街道),总面积为 4594.8公顷,其中核心区149公顷、缓冲区233.5公顷、实验区4211.9公顷,涉及的乡镇多,面积广。检查中,各部门依据各自职责范围,对保护区是否存在砍伐、放牧、狩猎、捕捞、采药、开垦、烧荒、开矿、采石、挖沙、水电、房地产、旅游开发等违规的人类活动情况,展开全面摸排,对疑似的违规区域位置进行现场测绘,并向当事人详细询问建设用途、时间,做好记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