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古田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入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公示名单

海峡网7月1日讯 (宁德网记者 杨远帆) 日前,农业农村部官网公示2019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全国共有45个园区入选,古田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名列其中,是我省唯一一个入选的现代农业产业园。

根据农业部和财政部相关文件定位,建设以规模化种养基地为基础,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动,现代要素集聚,“生产+加工+科技”融合发展的现代农业产业园,是培育农村经济发展新动能、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的重要载体,是新时期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引领驱动乡村产业兴旺的有力抓手。根据程序要求,这批纳入创建管理体系的农业产业园在两年后一旦通过评价认定,将被正式授予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称号。

古田县现代农业产业园规划范围以翠屏湖为中心,包括城东街道、城西街道、平湖镇、大桥镇等6个乡镇(街道)的部分行政区域共计65个行政村,共计286.14平方千米(约42.92万亩),占全县面积的12.0%,总人口(户籍人口)约15.20万人。产业园创建期为2019年至2020年,将以食用菌为主导产业开展创建工作,重点建设“菌种优化提升、标准生产示范、加工高质量发展、产业功能拓展、公共服务平台”五大工程,致力于实现全国食用菌贸易与价格形成中心、全国食用菌产业科技创新引领区、全国食用菌三产融合发展先导区、新型经营主体创业创新孵化区,“一中心三区”的功能定位,并依托食用菌产业发展休闲农旅、创意农业、农事体验、科普教育等新业态,促进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世界食用菌之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