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笋画为媒 古田黄田镇第二届马蹄笋文化节举办

笋画为媒 古田黄田镇第二届马蹄笋文化节举办

文化节现场。受访者 供图

笋画为媒 古田黄田镇第二届马蹄笋文化节举办

文化节现场。受访者 供图

笋画为媒 古田黄田镇第二届马蹄笋文化节举办

文化节现场。受访者 供图

海峡网7月29日讯 (东南网记者 陈翊群) 7月27日,黄田第二届马蹄笋文化节暨双坑油画展在宁德古田县黄田镇举办,活动旨在“与笋相会 与画同游”进一步提高黄田马蹄笋与双坑油画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农民增收。

活动当天,现场开展了马蹄笋形象代言人评选、马蹄笋王评比、文艺汇演、马蹄笋采摘活动、油画体验及油画展等五大主题活动,前来参与马蹄笋文化节的村民、游客积极参与、乐在其中。

在本次马蹄笋王比赛中,除了马蹄笋笋王评选。马蹄笋形象代言人评选也同样备受关注。参与马蹄笋形象代言人评选的选手一共24组,全部来自古田本土,本次参赛选手平均年龄不到20岁,其中还有不少是在校大学生,组委会从中筛选出来最符合黄田马蹄笋气质的5名候选人来到活动现场,进行现场评选,最终三号选手黄其汀获此殊荣。据主办方介绍,新时代有新气象,让年轻的面孔代言和推广马蹄笋,就是在以一种朝气蓬勃的形象来诠释马蹄笋产业的美好发展前景,这不但会起到更好地传播效果,还能进一步拓展年轻群体的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文化节另一大亮点结合马蹄笋节举办的双坑油画展。90年代初,为开拓致富新路,在林秋儿老师的带领下,以黄文清、黄行荣等为代表的黄田双坑农民青年,学习油画制作,创办油画工作室,在双坑开创油画制作、收购和集中外销的一条龙体系,形成了双坑油画产业的雏形。2011年2月,福建省工艺美术协会和工艺美术学会授予双坑村“福建工艺油画之村”的称号。近年来,依托双坑村农民油画产业协会和双坑村油画协会党支部,双坑油画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全村现有油画从业人员300多人,13位画师分别获得工艺美术师职务任职资格和助理工艺美术师职务任职资格;各类油画工作室40多个,分布在深圳、广州和闽南沿海城市;建成了占地300多平方米的双坑库区文化活动中心。目前,双坑油画作品深受市场青睐,销往国内、欧美和中东等国家和地区,年销售额达4000万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