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8月1日起,宁德市医保信息系统将停机维护

7月28日,记者从医保局了解到,为了确保调整后的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政策正常上线,市医保局决定对我市医保信息系统进行停机维护。

据了解,医保系统停机时间为2019年8月1日0时至2019年8月5日24时。在停机期间,全市将暂停所有涉及医疗保险(职工、城乡居民)的终端(医管中心、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全省医保联网、跨省医保联网及其他对外服务)业务,直到系统调整完毕正式上线。

另外,停机期间,市民就医产生的医疗费用,将会在系统开机后进行补刷卡结算。参保患者在停机期间因转诊转院、急危重病抢救等特殊情况需办理医疗费用结算的,可由个人先行垫付,待系统开机后再持社会保障卡、医疗费用清单、有效收费单据等材料直接到各医保管理部服务窗口办理手工报销。

需要注意的是,为防止系统上线后转入下周而无法享受相关政策待遇,对于需在停机期间进行门诊血液透析治疗的患者,医疗机构将于2019年7月31日前刷社保卡提前收费(过后不予补刷)。

为解决停机期间可能产生的问题,市民朋友可拨打以下应急电话咨询:0593-2872190(系统结算)、0593-2839166(医疗报销)。(闽东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小英)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