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全省9个设区市水质宁德排名第一

6月11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根据生态环境部《城市地表水环境质量排名技术规定(试行)》,省生态环境厅日前首次公布地级以上城市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试排名。全省9个设区市水质从相对较好开始排名,宁德排名全省第一。

根据通报,今年第一季度,全省9个设区市水质从相对较好开始排名依次为宁德、南平三明泉州龙岩莆田福州厦门漳州。12条重点流域总体水质从相对较好开始排名依次为交溪、霍童溪、闽江、晋江、汀江 、敖江、萩芦溪、木兰溪、九龙江、东溪、漳江、龙江。

据了解,本次排名不涉及城市饮用水源、地下水以及黑臭水体整治,主要是根据主要流域省控断面和小流域考核断面的水质进行评价。通过排名,主要是为了更好地突出水污染防治工作的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起到“抓两头、促中间”作用,提升各地水污染防治工作的积极性。据了解,今后我省将把重点流域生态补偿资金和小流域“以奖促治”资金的安排与水质提升密切挂钩,同时实施资金预警通报制度,每季度向各地动态预警水质变化与预期补偿关联情况,促进流域综合整治和生态环境保护。(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十届海峡读者节将于4月26日正式启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