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作业船东湖搁浅两男被困 警民合力巧“解围”

作业船东湖搁浅两男被困 警民合力巧“解围”

救援现场。环东湖巡防队 供图

海峡网6月3日讯(东南网记者 陈翊群) “事发时天气比较热,被困人员可能会引发中暑等不可预见状况,我们做了两手准备,如果救援快艇没到,我们就穿救生衣下水施救,还好沟通及时,最终大家合力将被困两男子平安接回了岸边”环东湖国家湿地公园巡防队副队长郑通曰如是说。

5月30日15时45分许,巡防队员正在东湖巡逻途中接到求助称:有两名群众因船只漏水搁浅,被困东湖中央,巡防队员随即赶往现场。

据参与救援的巡防队副队长郑通曰介绍,他们到现场后,发现距岸边百来米的湖中央,一艘破旧铁壳船上搁浅,两名中年男子被困船上不知所措。

作业船东湖搁浅两男被困 警民合力巧“解围”

环东湖巡防队队员巡逻路上。 环东湖巡防队 供图

巡防队员随即致电东湖塘管理处工作人员,请求他们开快艇过来支援。并做了两手准备,“如果救援快艇没到期间,情况紧急,我们就穿救生衣下水施救,”

随后一会,救援快艇驶入东湖,巡防队员与东湖塘管理处工作人员一同将两名被困男子顺利接回岸边。因两人被困船上,长时间暴晒,巡防队员将二人带回巡防队基地休息,并拿来正气水给二人解暑。

据了解,截至目前,环东湖巡防队成立至今已成功营救23人。

2017年4月5日,宁德市公安局东侨公安分局正式成立“宁德市环东湖警民志愿巡防队”(2018年3月正式命名为“宁德市公安局大门山派出所环东湖国家湿地公园巡防队”),首批成员由东侨公安分局抽调的20名辅警员与16名公司职员组成。

作业船东湖搁浅两男被困 警民合力巧“解围”

环东湖巡防队队员工作照。 环东湖巡防队 供图

2017年4月24日,宁德市环东湖警民志愿巡防队首次亮相环东湖北岸公园。巡防队每天坚持高峰与平峰相结合,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原则,通过步巡与平衡车巡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巡防队在街上进行流动巡防和接处警,每天晚上7时30分到9时30分组织巡防队在案发较多的地段巡逻和设卡实现警力全方位、全时段覆盖,做好服务群众、巡逻防范等工作。他们巡逻的平衡车上都配有警用急救包,包内有剪刀、消毒药水、速效救心丸、仁丹、止血绷带等急救用品,随时可以为群众提供帮助。

自环东湖环东湖警民志愿巡防队组成以来,环东湖两抢案件发案率为零、盗窃案件比降90%;现场解决群众求助300余人次、找回走失儿童19名、帮住18名迷路老人回家、救助精神病患者18人、救起轻生跳水者21人,促进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行求其畅!看多地交通部门“备战”五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