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市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将获得5万元奖励

29日,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该局制定了《宁德市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认定管理办法(暂行)》,引导宁德制造业企业专注于细分产品市场的创新、产品质量提升和品牌培育,提升宁德制造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带动宁德制造走向全省、全国乃至全球,被认定企业将按照《宁德市促进民营企业加快发展若干措施》获得一次性5万元奖励。

管理办法规定,宁德市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内省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全省、全市)前列的企业(产品)。申报宁德市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的主体应当为在宁德市区域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备产品研发、设计和生产制造能力的企业。 此外,还应当符合主要从事制造业1-2个细分产品市场,从事2个细分产品市场的,产品之间应有直接关联性等其他条件。

办法规定,宁德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优先推荐为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支持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通过培育,优先推荐申报省、市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 办法还规定了退出机制。《宁德市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名录》一经公布,有效期三年。(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务院台办:密切关注台军在金门的动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