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市举行新一轮城镇职工大病保险签约仪式

3月25日上午,宁德市(2019~2020年)城镇职工大病保险服务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市医保局举行。记者从签订仪式上了解到,本轮我市城镇职工大病保险起付线为医保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10万元,不设封顶线。

在当天的签订仪式上,市医管中心与中国人保财险宁德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代表双方正式签署了《宁德市城镇职工大病保险服务合作协议》。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城镇职工大额医疗费用商业补充保险(大病保险)工作,充分发挥商业保险公司专业化的优势,更好维护广大城镇职工参保人员合法权益,我市2019~2020年城镇职工大病保险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德市分公司单家承保。

本轮城镇职工大病保险起付线为医保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10万元,不设封顶线。我市城镇职工参保人员(在职)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在宁德市统筹区内就医的,报销比例为90%;在宁德市统筹区外就医的,报销比例为85%。我市城镇职工参保人员(退休)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不分宁德市统筹区区域内外就医,报销比例均为90%。

据悉,城镇职工大病保险服务协议的签署,是我市保障民生的一项重大惠民举措,对于缓解我市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促进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完善、彰显互助共济等方面都具有重大意义。(宁德晚报记者 陈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