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中华白海豚再现蕉城海域

5月25日13时许,蕉城区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在三都镇大湾海域巡查时,发现了中华白海豚。据悉,这是自24日起,该海域第二次出现白海豚的身影。

被称为“水中大熊猫”的中华白海豚,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的濒危野生动物,向来对生活的水质要求很高。早年,中华白海豚时常在三都澳海域出没,但海上的无序、无度养殖行为,使该海域环境逐步恶化,白海豚也随之销声匿迹。“白海豚接连出现,且都出现在新型塑胶渔排附近海域,是三都澳海域净化的结果,说明我们清海工作成效显著,海域水质改善不少。”蕉城区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黄培聪说。

据了解,自去年8月全面启动海上养殖综合整治行动以来,蕉城区分步骤打好“全面清、规范养、依规管”的组合拳,通过岸上管控、海漂垃圾及烂排清理和渔排设施升级改造,力求走出一条依法用海、多方共赢的改革之路,努力实现渔旅结合、海清水净的海上田园风光的整治目标。

伴随着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工作的不断推进,三都澳海域生态环境不断改善。蕉城区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强海上养殖综合治理,并着力在渔港和渔船入海垃圾治理上下功夫,从源头上保护海洋生态环境。(闽东日报 周思颖)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