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汽车北站拟于8月份关停!你怎么看?

近日,宁德汽车北站发布企业内部交流函件通知,由于宁德客运枢纽站即将正式运营,宁德汽车北站拟于8月份关停,对各班线车属单位收集分流意见和建议的一次摸底,以确保宁德客运枢纽站的顺利启用。北站关停被正式提上议事日程,但其是否正式关闭及何时关停,待行业主管部门意见明确批复后,再进行公告。

北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此举从短期内是为了做好营运线路的搬迁和分流工作,结合搬迁前期的各种因素,先行拟定了通知。从长远上看,关停汽车北站是宁德中心城区快速发展的现代需求。“汽车北站周边环境脏乱差、交通拥堵饱受诟病,且从我们市场调查来看,随着宁德各大高速互通的开通,北站的客运需求逐年下降,关停北站有利于提升周边环境,推动创城工作。”该负责人表示。

不仅如此,随着近年来宁德城区框架拉大,新城区人口逐年增加,对客运交通需求也增大,原来南北客运站的距离已经适应当前的城市格局。而即将启用的宁德客运枢纽站,能无缝对接火车、出租车、公交车等各种交通换乘,且设计也更加现代化,能为旅客带来更加舒适的乘车体验。“虽然北站承载着很多老宁德人的感情,但是城市发展日新月异,北站现有的基础设已经无法满足现代交通安全等方面需求,且扩建改建空间有限,搬迁是综合考虑的最佳方案。”相关负责人介绍。(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