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师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大型校园招聘会

5月18日,宁德师范学院、市人社局联合主办2019届毕业生大型校园招聘会暨民营企业招聘活动。招聘会共有260家各类企事业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4800多个,吸引3000多人参加招聘会,600多名求职者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此次招聘会岗位不仅有涉及食品加工、机械制造等传统行业,也有涉及我市四大主导产业企业提供的岗位。招聘会现场还设有大学生征兵宣传栏、就业指导咨询处。宁德市人武部、宁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现场为毕业生开展大学生征兵政策宣传咨询和就业咨询指导。

招聘会现场呈现供需两旺的良好态势。“招聘会不仅有宁德师院学生、华侨大学、福州大学、仰恩大学的宁德籍应届毕业生返乡参加,还有各个县市区的求职者前来。这是很好的现象,说明宁德产业链的人才洼地效应在逐步显现,区域发展的向心力在提升。从求职者方面看,学生们对社会工作都有较为客观成熟的认知,这也是一个好现象。”福能集团全资子公司福能期货宁德营业部总经理黄宋春说。

市人力资源市场负责人刘幼玉表示:“四大主导产业不仅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其在提升我市经济‘体质’的同时,也带动了金融、教育、服务等其他行业的人才需求,还衍生出了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产业的人才需求,这种龙头效应在近年的招聘会中逐步凸显出来。随着我市经济朝着高质量方向发展,就业形势将持续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记者 张文奎)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