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谎称可办理低息贷款 男子诈取朋友支付宝钱款

海峡网11月28日讯 (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通讯员 林升 卢璟艳) 犯罪嫌疑人郑某某长期无业,经常出入高端娱乐场所,花销颇大,入不敷出,于是将“手”伸到了朋友身上。以帮忙朋友办理低息贷款为由,骗取朋友支付宝账号及密码,通过花呗、借呗等理财渠道,套取他人账户内资金用于个人生活、娱乐开销。近日,霞浦县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郑某某。

经查,2017年12月至2018年5月间,郑某某多次向朋友林某某等人谎称自己在厦门某金融公司上班,可以办理支付宝花呗、借呗套现、低息贷款等业务,林某某等人出于对郑某某的信任,将支付宝账号、密码等信息提供给他办理低息贷款业务。郑某某在获取林某某等人支付宝账号、密码等信息后,未帮助林某某等人办理低息贷款,而是通过支付宝花呗、借呗套现等方式将林某某等人支付宝账户内的资金转入自己支付宝,后将资金用于个人生活、娱乐开销。为防止林某某等人发现支付宝内资金被转移,郑某某向林某某等人谎称贷款正在办理中,不要登录支付宝账户。事后,林某某等人因手机系统多次提示支付宝未还款,便登录支付宝账户查看,发现账户内资金已被转移,账户显示欠款状态。林某某等人先后向公安机关报警,郑某某于2018年9月19日被公安机关抓获,到案后郑某某对诈骗他人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案在进一步侦查中。

检察官提醒,手机快捷支付平台已普遍应用于日常生活,大家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支付账号信息和密码,切莫轻信他人,谨防上当受骗,以避免造成不必要损失。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