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3年后实现天然气沿海“县县通”

大宁网消息(记者吴宁宁)加快推进天然气管网建设,力争到2020年全市长输管线达180公里,实现天然气沿海“县县通”;推广绿色施工和住宅产业化建设模式,到2020年城镇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重达到50%;在公共服务机构推广新能源汽车,鼓励建设公共自行车系统和慢行系统……今后,无论在市民生活还是产业发展中,“绿色低碳”都将成为一个越来越重要的名词。

近日,市政府印发《宁德市“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提出到2020年,单位地区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简称碳排放强度)比2015年下降20.5%,碳排放总量得到有效控制。其中:福安市、福鼎市、蕉城区碳排放强度分别下降21%,霞浦县、古田县分别下降20.5%,屏南县、周宁县、寿宁县、柘荣县分别下降19.5%。

同时,氢氟碳化物、甲烷、氧化亚氮、全氟化碳、六氟化硫等非二氧化碳温室气体控排力度进一步加大。配合省里建成覆盖全行业、具有福建特色的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简称碳市场),并与全国碳市场有效对接。

今后,低碳将在市民的“衣食住行”中占据越来越高的比重。我市将加快推进天然气管网建设,力争到2020年全市长输管线达180公里,实现天然气沿海“县县通”并提高乡镇覆盖率。拓展非发电用燃气市场,进一步延伸LNG产业链,促进民用、工业领域的天然气消费比重显著提高,到2020年天然气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提高到8%左右。

推广绿色低碳建设模式。在城乡规划中落实低碳理念和要求,推广绿色施工和住宅产业化建设模式,在财政投资的公共建筑和主城区房地产项目推广装配式建筑。到2020年城镇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重达到50%。积极开展绿色生态城区和零碳排放建筑试点示范。

推广低碳交通,在公共服务机构推广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铁路、水运等低碳交通运输方式。加快完善充电桩、城市充换电站、城际快充站、加气站等设施建设,加大公交场站、公共停车场建设和新能源公交车购置补助力度。鼓励建设公共自行车系统和慢行系统。

此外,我市还将倡导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如,鼓励使用节能低碳节水产品,鼓励购买小排量汽车、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倡导“135”低碳出行方式(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