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古田县办乡村青年文化节 奥运冠军助力生态公益行

青创“筑梦卡”首发。 张丽君 摄

2016福建省乡村青年文化节25日在“闽东第一侨乡”古田县吉巷乡坂中村举行,期间举办了青创“筑梦卡”首发仪式,带动农村青年返乡创业,助力农村青年创业致富。

古田县长党帅表示,乡村青年文化节活动为广大农村青年创新创业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筑梦卡”为农村青年破解创业资金的瓶颈,实现创业梦想提供了有益的载体。

共青团福建省委和福建银监局2010年起在全国率先推出“银团合作”工作模式,即从银行业金融机构中选派优秀青年干部到县级团委挂职,服务农村青年就业创业,助推农村基层团建和基层扶贫工作。

在“银团合作”工作的推动下,古田团县委与金融机构围绕当地创业青年的需求推出青创“筑梦卡”,准备了10亿元人民币的专项资金,进一步解决农村青年创业过程中的资金瓶颈等问题。

金融机构工作人员介绍,“筑梦卡”一期发放1000张,首发仪式共发放11张给古田创业青年代表,授信额度最高达30万元,具有受益面广、免担保、利率低、自动优惠调整、自助循环使用等特点。

古田县办乡村青年文化节 奥运冠军助力生态公益行

奥运冠军助力生态公益行。 张丽君 摄

文化节上,福建省保护母亲河大型生态漂流公益活动首漂启动,现场为坂中村捐赠100个垃圾桶。闽籍奥运冠军石智勇、邓薇,现场助力生态公益行,倡导大众增强生态环保意识。

石智勇称,生态环保首先要加强思想的意识,从儿童、青少年抓起,只要大家留意身边、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这就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希望一起把这个美好的祝愿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