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宁德蕉城:纪念蔡威同志 研讨蔡威精神

宁德蕉城:纪念蔡威同志 研讨蔡威精神

宁德蕉城:纪念蔡威同志 研讨蔡威精神

宁德蕉城:纪念蔡威同志 研讨蔡威精神

宁德蕉城:纪念蔡威同志 研讨蔡威精神

宁德蕉城:纪念蔡威同志 研讨蔡威精神

“蔡威长期在隐形战线上与敌人进行高智力斗争,通过破译密码,让红军以弱胜强,取得重大突破。他不畏牺牲、顽强拼搏的精神,在现代具有更高的历史意义,我们要将蔡威精神打造成为蕉城乃至福建的一张‘红色名片’,一个‘金色的牌匾’……”12月6日,在纪念无名英雄蔡威牺牲80周年暨蔡威精神座谈会上,蔡威生前战友后代代表马根海将军说。

蔡威同志是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是红四方面军技术侦察工作的开创者和卓越领导者,是隐蔽战线杰出的无名英雄。他用极其短暂的一生,为红军长征胜利、为中华民族独立、为中国人民解放,做出了卓越的历史贡献,赢得了毛泽东、朱德、徐向前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评价,是闽东人民的光荣和骄傲。

长期以来,蕉城区委、区政府坚持把纪念、宣传、弘扬蔡威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不断挖掘蔡威事迹、整合蔡威资源、提炼蔡威文化,努力让先烈英风代代相传、焕发生机。今年是建党95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和蔡威同志牺牲80周年,蕉城区立足特殊时间节点,提出把蔡威工程打造成为蕉城的“区魂工程”,推出了蔡威“五个一”军民文化融合精品工程(即一块牌子——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一本书——《寻剑—无名英雄蔡威传奇》、一部影视作品——电影《捕风者》、一座纪念馆——改扩建蔡威事迹展陈馆、一座公园——蔡威文化主题公园)。目前,蕉城区正借力宁德市争创国家级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的东风,把弘扬蔡威精神作为促进红色文化建设的核心内容,作为推动红色旅游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力推动蔡威“五个一”军民文化融合精品工程。 

在座谈会上,参会单位代表和学者对蔡威精神提出个人观点,发表建议意见,并对下一步公开出版发行、拍摄影视剧、建设蔡威文化公园等蔡威“五个一”军民文化融合精品工程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共同打造闽东全国红色经典品牌,以此缅怀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英勇的共产主义战士、无名英雄蔡威烈士,追忆他不朽的革命功勋,弘扬他崇高的革命精神。

据悉,由中共蕉城区委宣传部、福建宁德蔡威研究会、蕉城区蔡威事迹展览陈列馆联合主办的“蔡威精神”表述语征集活动,从11月3日开始至12月2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征集及网络投票活动,共收到全国15个省(市)123人的1061条投稿。(颜凑 苏诗瑶 李锟)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