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近日,省政府批复同意《霞浦东冲半岛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修编)(2016~2030年)》。据悉,霞浦东冲半岛风景名胜区总面积50.17平方公里(陆地面积47.68平方公里,岛屿面积2.49平方公里),其中核心景区面积15.27平方公里,约占风景名胜区总面积的30.36%。

《总体规划》是指导风景名胜区保护、利用和管理的重要依据。省政府要求我市政府要严格保护风景名胜区沿岸基岩、滩涂、沙滩、岛屿岛礁,以及区内植被较好的山体和植物群落,特别要加强沙滩、海水、岬角、岛屿、奇石、海蚀地貌等重要景观资源的保护,确保风景名胜区资源的真实性和完整性。风景名胜区内严禁开山采矿、滥伐林木、污染水体、毁坏历史遗存等行为。风景名胜区外围保护地带要落实环境和景观保护措施,维护自然和文化风貌。

同时,抓紧组织编制风景名胜区详细规划,按规定程序履行报批手续后,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景区内各项建设。景区内不得建设有损生态环境和自然景观的工程,核心景区内严禁建设任何与资源和环境保护无关的项目。对《总体规划》确定的重大建设项目,要认真做好可行性研究和论证,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对影响景观与环境的建设和设施,要依照《总体规划》逐步改造、搬迁或拆除,恢复自然环境和景观风貌。此外,要合理规划风景名胜区内旅游服务设施数量、用地和建筑规模。要进一步完善风景名胜区内资源保护、游客安全设施以及供水供电、污水垃圾处理、道路交通、防灾减灾、安全防护、标志标牌等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