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宁德网消息(记者 陈健 通讯员 高佩晶) 罂粟是一种美丽的植物,叶片碧绿,花朵五彩缤纷,株茎亭亭玉立,然而就是这样美丽的花朵因可以提炼成毒品被称为恶魔之花,让人避之不及,但仍有人为利铤而走险。日前,霞浦法院审结一起被告人雷某某犯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判处被告人雷某某拘役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2015年11月间,霞浦男子雷某某在霞浦某乡开垦4块土地,种植罂粟(俗称鸦片)。今年4月7日,在案发后,经民警现场清点,雷某某种植的疑似罂粟植物为980株。经省公安厅物证鉴定中心鉴定,雷某某种植的疑似罂粟植物具有为罂粟特异性DNA片段。

霞浦法院审理后认为,雷某某非法种植罂粟980株,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雷某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可从轻处罚。根据被告人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依照相关规定,雷某某最终被拘役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