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由商务部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9月8 日至11日在厦门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目前,宁德市可望签约外资项目6个,总投资4.7亿美元,预计本届投洽会期间,签约项目总投资额将超过上届,一批项目正在对接、洽谈中。

据介绍,按照省团的统一部署并兼顾“精简高效”的原则,宁德市组建了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投洽会福建省团宁德分团,九个县(市、区)和东侨开发区组成10个工作小组,各项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的推进中。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宁德市围绕新能源锂电池、不锈钢及铜冶炼项目等重点产业开展招商,延伸产业链。6月份,利用第七届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第十七届宁德投资洽谈会平台,突出宁德新能源产业招商,邀请了境内外数十家新能源行业知名企业高层来宁考察和洽谈对接项目,成功对接了杉杉科技、上海璞泰来科技等知名新能源企业,签约了一批产业合作项目,为宁德市参加今年“9·8”投洽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本届投洽会上,宁德市将积极把握中央、省委省政府支持宁德发展的机遇,继续突出宣传推介新能源、冶金新材料、电机电器、生态合成革等四大支柱产业,以及旅游业等现代服务业,积极把握商机,广泛联络客商、开展项目对接。6月份以来,各县(市、区)、东侨开发区积极组织开展小分队招商活动,同时积极开展网上招商推介,推出了52个项目在《福建国际投资促进网》对外招商,总投资373亿元。

投洽会期间,省团将举办6个产业投资项目对接活动专场、7场跨国公司项目对接系列活动,两场“一带一路”主题相关活动以及组委会举办系列活动,宁德市将把握“9·8”招商平台商机,针对性地组织项目业主、企业参加17个专场活动,采取“会前联系、会中对接、会后工作”的思路开展招商。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