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1至2月全市29个能源产业重点项目完成年度计划投资23.1%,超序时进度6.4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市发改委积极协调解决云霄抽蓄征地拆迁、集中式光伏送出、海西天然气管网二期工程进场整改等问题,推动漳州核电二期开工建设,力促能源产业加快发展。其中,漳州核电项目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29.76%,超序时进度13.1%;云霄抽水蓄能电站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28.1%,超序时进度11.44%;中核云霄陈岱5万千瓦渔光互补项目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27.76%,超序时进度11.09%;厦门海沧500kV变~福欣220kV变线路工程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26.67%,超序时进度10%;漳浦六鳌海上风电场二期项目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24.75%,超序时进度8.08%。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立足能源安全,依托资源禀赋,着眼“核、光、风、储、氢”等多元化能源协同发展,强化部门联动和向上沟通协调,服务保障新能源重大项目加快建设,着力建设能源枢纽中心,全力打造全国重要的清洁能源基地,推动新能源高质量跃升发展。(记者 李立平 通讯员 林奕群 李汇达)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