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新春伊始,芗城区三宝钢铁电炉技术升级改造项目工地现场机械运转不息、车辆往来穿梭,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

该项目于2023年3月开工建设,总投资16.8亿元,总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主要是通过产能置换,改造现有炼钢厂房,淘汰落后电炉,新建两座105吨电炉,同时配套建设2座105吨LF精炼炉、水处理、变电站等公辅设施以及自动化控制系统等先进技术,实现超低排放。春节期间,项目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全力抢抓工期,推动精炼炉、电气系统,开展水处理、管道建设等工程施工,并同步进行电气系统、炉体设备调试。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16亿元,将于今年3月开展一次性合验,计划上半年竣工投产。

起步决定后势,开局关乎全年。

三宝钢铁电炉技术升级改造项目进展如火如荼只是全市重点项目抢抓施工建设“黄金期”、不停工早复工的一个缩影。

为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春节期间,漳州市发改委等部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主动靠前,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在落实安全生产要求、保障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协调推进我市重大产业、重大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积极推动三宝钢铁电炉技术升级改造、漳州核电、云霄抽水蓄能电站、沈海线龙海至诏安段(角美福井至龙海北溪头)扩容工程等省、市重点项目春节期间不停工早复工,力促项目全面加快建设。

截至2月17日,全市共有44个省级重点项目、197个市级重点项目施工建设,为推动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夯实项目基础。(黄桂兰 林少毅 张荣乐)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潭综合实验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