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记者近日从漳州市发改委获悉,今年漳州有61个项目列入省级海洋经济重点项目,总投资2132.3亿元,居全省第一,占省级总投资的25.5%;项目数居全省第三,占全省项目总数的15.8%。

按项目进程划分,今年力争25个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279亿元。其中在临海能源产业方面,包括中核汇能云霄列屿650MW海上光伏电站、古雷石化基地热电联产南部二期项目;在海上牧场方面,包括礁美贝类育苗产业园、铭銮实业速冻食品生产冷链物流、东山县经成水产对虾养殖精细化基地投资项目;在临海工业方面,包括漳浦县凯盛(漳州)新能源年产5600万立方米光伏电池用封装材料、漳州开发区东方电气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基地、古雷联悦年产1.4万吨氢气回收综合利用项目;在海洋药物与生物制品方面,包括漳州开发区酶法生产生物活性肽饲料项目;在海洋生态综合治理方面,包括云霄县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在海洋科技创新方面,包括漳州开发区福建省海洋水产种业研究中心等。

今年力争16个项目建成完工,总投资489亿元。代表性项目有中核云霄陈岱50MW渔光互补、东山县杏陈180MW海上光伏电站项目,诏安县乡村振兴(诏安湾外6号海域海洋牧场)、诏安县远领海上牧场(一期)、东山太阳海缆、古雷海泉年产20万吨醋酸乙烯项目,旗滨3#、4#码头泊位建设项目,旗尾陆岛码头等。(记者 李立平 通讯员 柯伟河)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