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近日,省科协公布第六批“福建省科协科技小院”名单,全省共有18家入选,其中,福建龙海对虾科技小院和福建东山贝类科技小院榜上有名。

福建龙海对虾科技小院在校企合作基础上,于2017年由集美大学水产学院黄永春教授组织相关专家团队初步建成运行。目前,研究生陆续入驻开展对虾冬棚健康养殖、土塘低盐健康养殖、“白+黑”轮养和养殖尾水处理等科研实验,并获得福建省科技厅和福建省水技总站的科研资助合计125万元。福建东山贝类科技小院致力于推动东山贝类产业的提质升级,针对东山主导和特色的海水养殖贝类,包括牡蛎、鲍、蛤、扇贝等的关键产业需求,以东山贝类产业提质升级为目标,开展贝类种业科技创新与推广、健康养殖技术示范与服务、贝类科学普及和种业人才培养,助力东山贝类产业增效、渔民增收。

此前,平和蜜柚、云霄杨桃、长泰红心火龙果、漳州水仙花、诏安青梅、龙海浮宫杨梅、南靖金线莲等7家科技小院已入选,目前全市共建立福建省科协科技小院9家,为全市农业主导产业的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提供了有效的服务保障。(闽南日报记者 孟庆昊)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