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漳州市林业局获悉,2023年,全市发展林下经济经营面积达220.7万亩,实现产值105.2亿元,惠及农户9万余户,实现“生态得保护、农民得实惠、村庄得发展”的目标。

近年来,漳州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照“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宏伟蓝图的要求,立足森林资源禀赋和环境优势,加大政策扶持,培育龙头,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先后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林下经济发展的意见》等多项支持政策,并通过邀请教授、专家作为特别顾问,与兴业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着力搭建政府、高校、企业、银行、林农五方互通对接平台,全力支持林下经济发展。

据了解,2016年以来,全市累计投入市级以上财政资金6016万元,实施项目273个,扶持平和三坪铁皮石斛专业合作社等200余家林业新型主体,形成诏安裕健龙生态农业、漳浦扬基生物科技等一批林下经济龙头企业,带动林下经济走上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的发展道路,形成林下种植、林下养殖、林下产品采集加工、森林景观利用等四大类林下经济模式,走出了一条生态美、百姓富的“多赢”发展之路。(记者 王炜艺 通讯员 吴金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楚天好茶沿海行·榕城茶叙4月30日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