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3月5日,芗城区2024年度春季近百名“准新兵”来到福建省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漳州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三月的漳州,春暖花开。“准新兵”们沿着英雄大道登上丹霞山顶。“部队是个大熔炉,到部队要不怕苦不怕累才能当好兵……”红色讲堂前,一等功臣、二级战斗英雄马国民为“准新兵”们深情讲授役前教育第一课,分享参加边境自卫反击战中的战斗故事。

在漳州英雄烈士事迹展厅,面对一件件历史实物、聆听一个个感人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淬炼钢铁意志,向革命前辈学习致敬。“作为一名二次入伍的‘准新兵’,我曾守卫祖国的边疆,现已完成学业,将继续投身国防建设。”徐新民对再次入伍、报效祖国满怀热情。(记者 志荣 通讯员 伟国 张琳 培玮)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楚天好茶沿海行·榕城茶叙4月30日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