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2月17日,笔者从龙文区文旅部门获悉,2024年春节期间龙文区结合辖区文旅资源,精心策划文旅活动,点燃假日文旅市场,累计接待游客27.8万人次,同比增长11.94%,实现旅游总收入8115万元。

其中,国家4A级旅游景区云洞岩(含龙文塔)共接待游客6.5万人次,同比增长5.07%。云洞岩风景区依托“龙里龙气”的摩崖石刻推出“龙年寻龙”打卡活动,吸引八方游客感受朱熹文化、攀岩理学名山、围坐一起吃云洞岩盐鸡、登石梯观赏奇景。闽南水乡举办“龙过新年”主题活动,打造百米巨龙巡游,成为市民游客夜间观赏的好去处,累计接待人数约8.21万人次。碧湖生态公园举办新春农文创市集嘉年华,琳琅满目的美食摊位、非遗手工和创意作品、色彩斑斓的霓虹灯,营造出欢乐祥和、文明喜庆的节日氛围。

除了精彩的文旅活动吸引八方游客,龙文区的各大商圈、新晋网红景点也备受宠爱。据了解,春节期间,碧湖万达广场、吾悦广场、特房T·ONE等重点商圈开展促消费活动共计33场次,吸引客流量124.92万人次,拉动消费7258.71万元。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