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记者获悉,自漳州市实施购房补贴政策以来,芗城、龙文两区已累计受理购房补贴申请8600余件,申请补贴金额超9300万元。为进一步拓宽申请渠道、优化申办程序,4月17日起“漳州市住建局租售一体化平台”推出购房补贴线上申请功能,我市购买新建商品房、二手住房的市民可足不出户“线上智办”补贴申请业务。

据悉,市民可从市住建局官网主页“办事服务”板块链接进入漳州市住建局租售一体化平台,使用主申请人的闽政通APP扫描二维码登录账号后,即可选择相应购房补贴申请类型,并如实填报申请内容及材料。购买二手住房申请补贴的市民在录入房屋信息时,如存在共有人,需填写当前登录账号本人所对应的不动产权证号;购买新建商品房补贴申请需填写户籍所在地,如为非漳州户籍,则另需上传户口本地址页、本人页及户主页。

确认提交后,系统将跳转回主页面,市民可静待申请列表状态更新。若审核通过,则状态将更新为“审核通过”;若被驳回,可查看被驳回的原因,并根据驳回原因重新编辑提交资料;若状态为“不予通过”,则为该项申请不符合相关条件,无法申请补贴。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我市购房补贴线上申请渠道只适用于购买新建商品房、二手住房的市民进行申请,如需申请“卖旧买新”补贴或人才购房补贴的购房人,需前往漳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A222、A223窗口办理。

下阶段,市住建局将继续完善和优化相关平台功能,并加快开发移动端购房补贴申请功能,实现随时可办、处处可办,切实降低群众办事成本,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记者 蔡柳楠 通讯员 严艺娟)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航空加密多条福州出港航线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