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连日来,漳州全面开展“千名干部入千企”节后复工大走访专项活动,力促全市工业企业节后稳定生产,确保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

两年多来,漳州帮扶企业举措一步步提升。2021年6月以来,市委、市政府出台《“千名干部挂千企”活动方案》,推动市、县千名干部挂钩上千家企业,以“妈妈式”服务帮企业排忧解难。2022年6月,市委、市政府再次印发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千名干部挂千企”帮扶服务活动的通知》,进一步扩大帮扶范围,推动市四套班子、市直单位、县四套班子、县直单位、乡镇等五级领导干部近2000人,挂钩帮扶近2800家企业。此次,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省工信厅要求,市工信局在全市范围内牵头开展“千名干部入千企”节后复工大走访专项活动。此次活动1月28日启动,将持续至2月28日,走访服务全市所有纳入挂钩帮扶的2400多家工业企业。

连日来,我市各级领导干部陆续深入挂钩工业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指导帮助企业做好原材料采购、设备维护等工作,保障企业用工、用能、物流等要素需求;点对点宣传解读各级稳增长政策,重点宣贯我省促进一季度工业生产稳定运行8条措施、我市促进2023年一季度经济稳增长8条措施,指导企业用活用好用足政策。同时,围绕“开门稳”,重点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推动企业尽快启动和恢复生产,力争至2月6日(正月十六)前全市规模工业企业复工率达100%。

为提升挂钩帮扶实效,活动要求各挂钩干部在走访服务企业过程中,对于能当场协调解决的问题,要当场解决;对于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列出问题清单,提交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协调解决或通过漳州“党企新时空·政企直通车”平台系统线上转办,并及时做好跟踪,将办理情况反馈给挂钩企业。

市工信局运行科负责人王仁华介绍,为确保2月28日前全市挂钩企业走访服务全覆盖,活动要求各挂钩干部需在3月1日前将走访帮扶、宣贯政策情况及企业诉求录入漳州“千名干部挂千企”云系统。(记者 邱丹燕 通讯员 黄伟敏)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