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到2025年,各区城市生活污水集中收集率达到70%以上;化肥、农药使用量较2020年各削减10%,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93%以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力争达65%以上……日前,漳州市住建局等六部门联合印发《漳州市深入打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其中,龙海区、长泰区要全面排查治理城市黑臭水体,2022年、2023年、2024年、2025年的消除比例分别达到40%、60%、80%、90%,并力争提前完成。《方案》明确六大主要任务:一是要全面开展黑臭水体排查。芗城区、龙文区要组织排查建成区内新增黑臭水体及返黑返臭水体;龙海区、长泰区要对建成区全面开展黑臭水体排查,明确城市建成区范围,核清水体黑臭成因,分析主要污染来源,确定主责部门;各县参照龙海区、长泰区标准开展排查,制定整治方案。

二是因地制宜对河湖岸线进行生态化改造,统筹好岸线内外污水垃圾收集处理工作。及时对水体及河岸垃圾、漂浮物等进行清捞、清理,并妥善处理处置,严禁将其作为水体治理工程回填材料。

三是要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建成区市政道路、背街小巷、开发区道路等雨污水管网进行深度排查,彻底查清管道堵塞、混接、错接、破损、渗漏、缺失等问题,于2022年底前完成并建档。到2025年,各区城市生活污水集中收集率达到70%以上;化肥、农药使用量较2020年各削减10%,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93%以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力争65%以上。

四是鼓励通过生态治理的方式推进污染底泥治理。五是到2025年,对城市河道沿线的工业、建筑、餐饮、医疗等排水户的排水许可核发管理实现全覆盖。六是每年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行动。(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